激素依赖性皮炎,激素停用会不会变好

激素皮炎 admin 108℃ 0评论

激素依赖性皮炎是由于糖皮质激素引起的,这种激素多用在功能强大的化妆品及外用的药膏上。

消费者使用这类产品,一开始会发现效果特别好,但使用的时间长了,皮肤就会越来越薄。

而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,是由于皮肤“吸毒成瘾”所致。举个形象点的例子,就像吸毒一样,刚开始吸食毒品,然后停掉,是没有多少依赖性的。如果吸食的时间长了再停掉,那么不良反应就出现了。同理,人的皮肤对于激素的依赖也是如此。

激素依赖性皮炎,激素停用会不会变好?

答:其实这个病是一种严重的皮肤变态反应,不要指望激素停了就会好,你要知道这是个很严重的皮肤病,不同于过敏。

一旦激素产品在皮肤部位累积到一定程度,这个时候停用,就是我们说的“反跳现象”就开始了。

药物一旦停止,皮肤自身产生的免疫因子不能回复到正常水平,失去药物保护的皮肤对外界环境非常敏感,无论皮肤用或不用修复产品,都会有反应。表现为干、痒、肿、痛、蜕皮等症状。这就是所说的反跳现象。

反跳现象比较有特点有对症,每个人表现都不一样,各种症状表现都不会全面集中在同一个人、同一个脸、但都与激素依赖后出现的变态反应现象有关,基本都是在原有症状的基础上加重皮肤炎症,不会出现新的表症现象的。

反跳现象很有界限,有些面部局部激素依赖的患者就很有体会,全脸使用,同样是面部,激素依赖皮炎部位“反跳”了,相邻部位一点反应没有。这是“反跳现象”与“刺激性过敏反应”的比较大的一个特点。(刺激性过敏反应是使用部位一律复发)。

反跳现象与激素停用时间有关,停用时间长,就轻。

反跳现象还与之前是否修护有关,对症修护过,就轻。

反跳现象与药效强弱也有关系,药效强,反跳厉害,药效弱,反跳轻。(就像两军对垒打仗一样:接触、激烈、惨烈、偃旗息鼓一方取得胜利。)

激素脸,是皮肤屏障受损,影响了细胞的正常分裂,和代谢功能,从而导致的皮肤出现各种不适症状。所以,治疗激素脸应该修复皮肤屏障才是重点!

文章内容仅供做参考,如果仙女们还有红血丝、激素脸、发红发烫、敏感肌肤等问题困扰,记得跟纪旺西护肤老师沟通哦(QQ微信:204127950)~会给您合理的护肤建议和指导哒~

转载请注明:红血丝、激素脸、敏感肌肤专业修护 » 激素依赖性皮炎,激素停用会不会变好

喜欢 (0)or分享 (0)
发表我的评论
取消评论

表情

Hi,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!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

问题肌肤修护,我们更专业!

联系我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