治疗激素脸会出现断激素反应吗 会不会很严重肿起来?

激素皮炎 admin 111℃ 0评论

很多患有激素脸患者在治疗时会非常的着急,想快速有效的治愈。但是激素皮炎是经过长期时间不知不觉形成的(或者有的患者是等症状严重了才知道自己其实是激素脸),这种皮肤病急不来,心急也是没用的。

在治疗激素脸(激素依赖性皮炎)的过程中,每一个患者需要面对一个事情:激素戒断反应(也称之为反跳)现象。而对于不明就里的患者而言,对这个现象又极为害怕,担心自己反跳后脸变得更严重,更没法见人。

其实,对于激素戒断反应,我们可以这样通俗的理解:这个反应类似于吸毒者犯毒瘾,当吸毒者不间断的吸毒时,他会感到比较精神充沛、亢奋、有活力……当戒毒时,整个人就会不理智、烦躁,抑郁,妄想,认知障碍等等。

激素对于皮肤来说就相当于毒品,使用时皮肤状态快速改善良好,停用后出现各种皮肤症状,干、痒、红、肿,爆痘等,这就是激素戒断反应。这是因为激素是免疫抑制药物,会降低皮肤细胞的免疫功能,同时皮肤对外界刺激的抵抗力会降到最低,并习惯性的依赖外用药物对抗刺激。

药物一旦停止,皮肤自身产生的免疫因子不能回复到正常水平,同时激素导致了皮肤表层皮肤屏障的损伤,使得皮肤容易被外界过敏原入侵,内部保水能力变差。戒断的时间一般在使用产品的第1个月(第1-4周),个别延长至2个月或以上。

激素依赖性皮炎由于长期使用外用产品导致的皮肤受损,激素不是使用过就会患病的,而是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。一旦产品在皮肤作用部位累积到一定程度,到了它起效的浓度含量的时候,就会在作用点产生作用,这个时候,对于激素依赖性皮炎皮肤而言,激素戒断反应现象就会出现。

不同患者出现激素戒断的症状不同,但都与激素依赖后出现的皮肤现象有关,基本都是原有症状加重,不会出现新的表症。戒断期表现特点通常表现为以下3点:

1)在开始使用产品的第1周内,多数激素脸会出现轻重不一的戒断反应,表现为红、肿、痒、丘疹,激素损害严重者可能会出现水疱、渗出等。

2)上述戒断反应逐渐加重,在第2-3周达到高峰,然后开始逐渐消退。

3)戒断反应和时间因人而异。有一些人没有明显的戒断反应而直接进入修复期;

而另一些人,特别是伴有痘痘或脂溢性皮炎底子的皮肤、严重激素依赖皮肤及年龄较大的人,戒断时间会明显延长。

激素戒断现象很有界限,有些面部局部激素依赖的患者就很有体会,全脸使用,同样是面部,激素依赖皮炎部位出现戒断反应了,相邻部位一点反应没有。戒断现象与药效强弱也有关系,药效强,反应厉害,药效弱,反应轻。

很多人都因为骤停含激素产品,无法接受随之而来的皮肤恶化而依赖激素,不得不用,激素依赖性皮炎就是这样形成的。激素依赖性皮炎想要治好首先需要戒断激素产品,因为肌肤对激素产品的依赖,在初期停止使用后,会出现撤药性反应,面部症状加重,但是作为摆脱激素依赖的第一步也是至关重要。

激素依赖性皮炎并不是不治之症,可惜很多人不是败在没有方法上,而是败给了自己恐惧的内心上。即使有戒断反应又怎样?只要结果是美好的,就值得我们坚持到底。人生之路不也是逆流而上的么?

文章内容仅供做参考,如果您有红血丝、激素脸、敏感肌肤、发红发烫、皮肤干燥紧绷起皮屑脱皮、起疹子等问题可加纪旺西护肤老师QQ微信:204127950,可以给您提供合理的护肤建议和指导!彻底为您解决皮肤问题。

转载请注明:红血丝、激素脸、敏感肌肤专业修护 » 治疗激素脸会出现断激素反应吗 会不会很严重肿起来?

喜欢 (1)or分享 (0)
发表我的评论
取消评论

表情

Hi,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!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

问题肌肤修护,我们更专业!

联系我们